信息流投放如何执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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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时间:2020-09-15 23:27

  一、确定信息流投放方针人群。

信息流投放


  剖析投进产品的特点以及合适人群,假如有原始数据,直接能够进行剖析,或许经过对竞争对手的揭露信息流投放数据进行剖析(推荐艾瑞咨询),假如没有,咱们能够这样来做,例如母婴类产品:


  1、首要咱们能够确定人群性别,由于是母婴类产品,所以女人的注重会更高。


  2、然后是人群年纪段,这个需求你有一定的核算能力了,咱们知道有娃之前肯定要先结婚,而我国的法定年纪女人是20岁,那么女人的结婚年纪应该从20岁开端,别的咱们还知道一线城市的结婚年纪较晚,一般都在28岁之后,那么生娃时刻是在婚后1-3年内是比较常见,别的由于放宽二胎政策,所以根本上在婚后5-7年内会生第二胎,所以年纪端是这样的,普通城市21-27岁之间是生娃高峰期,但是咱们都知道生娃都有提前准备期和抚育期,所以咱们的年纪段会扩展一些,是20-30岁。那么一线城市呢,由于结婚晚,所以要二胎的几率就比较小了,但是一线城市一胎生育也较晚,一般是在婚后3-7年内,所以一线城市信息流投放年纪段是28-35岁之间。


  3、人群爱好特点,母婴人群一般比较注重饮食健康,晒娃,别的喜爱找你交流,还有就是看剧,所以咱们在制造投进资料的时分需求注意这些方面。


  4、地域,由于各地域文化的不同,以及一线城市和其他城市生育年纪的问题,都会决定了城市投进的资料、落地页等的不同。


  5、信息流投放投放时刻,一般来说3/4线以下的城市,全职的母亲是比较多的,所以投进时刻段在早6点到晚10点之间连续投进就能够了,一二线城市由于日子压力大,所以根本休完产假就会上班,所以信息流投放时刻段应在早6点到早10点,正午12点到2点,晚上5点到晚10点。


  6、投进渠道,从人群年纪和爱好来说,投放媒体信息流投放应该在QQ空间、微博、微信、抖音等交际媒体,腾讯视频等视频媒体,头条、腾讯新闻等新闻类媒体,别的专业的育儿网站和公众号也是妈妈们的聚集地。


  总结一下,一个新妈妈的人群画像:


  城市


  3/4线以下城市


  一二线城市


  年纪


  20-30岁


  28-35岁


  爱好爱好


  晒娃、上网、购物等


  晒娃、购物、学习


  活跃时刻段


  6点-22点


  6点-10点、12点-14点、17点-22点


  活跃阵地


  腾讯视频、QQ空间、微博、微信、抖音


  QQ空间、微博、微信、头条、腾讯新闻、专业的育儿网站和公众号


  二、投进前的准备工作


  经过对人群画像的剖析,咱们能够针对性挑选媒体、制造资料和落地页。


  1、挑选媒体,挑选合适的媒体是广告投进能够得到抱负作用的比较重要的保障,虽然客户群体可能会使用很多种app,但是他在每个媒体上的注重点是不一样的,所以一般会进行多媒体的测试,以便更好的了解产品合适的媒体。


  2、广告资料,资料一般一次性制造3-5组,由于信息流的投进关于资料的要求仍是非常高的,资料的比重一般占到50%,所以需求多测验。好的资料的方针一般以点击率作为方针,当然也需求合作落地页的转化率;好资料的特点,多以暖色彩和中性色彩为主,布局合理,给人明晰舒畅的感觉,多以图片为主,文字比例不超越20%,内容易懂易理解,活动、优惠要杰出。


  3、落地页制造,落地页是投进信息流投放转化的重要承载,落地页的转化率也是投进的重要注重方针,落地页一般需求依据活动、节假日、热门等制造并与广告的资料匹配度要高。


  三、投进


  1、建立合理的账户结构,一般是依照总分的机构,比方活动-地域-构思,或许活动-人群-构思,或许产品A-人群-构思等多种账户的建立规则,但一定要明晰明了且一目了然,避免后期对比本钱发生过多问题。


  2、定向易宽不易窄,由于账号的权重问题,前期跑不出量,后期也根本投不出来,所以前期只定向性别、地域和关键词(或许爱好爱好),信息流投放有数据之后再依据本钱去调整,ocpc、opcm、ocpa的投放根本不必定向。


  3、出价要适中,关于大多数优化师来说出价是比较纠结的,出价低没流量,出价高本钱搂不住,给大家几点小主张:


  1)依据账户提示出价,单个给出的是区间,比方1.5-2.5,那么咱们的出价应该高于最低的,但要低于最高;但是这个范围仍是挺大怎么办,仍是需求斗胆的去测验,第一次出价一般是比区间的中值略低就好,比方1.8/1.9。假如渠道给出主张价格是一个,咱们只需求略低于这个价格就能够了。


  2)依据前期的投放出价,假如账户不是第一次信息流投放,咱们能够依据以往的投放状况进行出价,当然事前要了解前面的投进作用,以及本次投进需求到达的作用。


  3)依据商场定价,比方了解到同行业的投进信息流投放出价是多少,依照这个价格根底上去进行出价。


  4)依据kpi出价,这个需求较强的核算能力,比方kpi是激活本钱3元钱,那么咱们需求了解到激活率、点击率来核算出出价。咱们来看几个核算本钱的公式


  ECPM=出价*CTR*1000


  出价>=点击价格(由于点击价格是投进信息流投放之后的价格,所以咱们在预估投进本钱之时一般会以为出价=点击价格)


  点击=展示*CTR


  消耗=点击*点击价格


  激活量=点击*激活率


  预估激活本钱=消耗/激活量=出价/激活率


  从上述公式,咱们能够得到预估激活本钱只与出价和激活率有关,但这是一个伪命题,由于咱们的渠道竞价的模式是ECPM竞价,这是投进系统的前提条件,所以咱们在得出最终一个公式的时分需求加一个前提即:


  预估激活本钱=出价/激活率(1%


  假定激活率是30%,那么咱们能够得出


  出价=预估激活本钱*激活率=3*30%=0.9元(1%


  4、投进战略


  1)低本钱战略,实施低本钱战略需求对资料及落地页同步优化,资料点击率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那么就能够较低的出价获得较多点击量,别的落地页的转化率也需求提升,研讨用户习惯,削减转化途径,杰出转化按钮的方位,杰出产品的卖点并强调客户利益所得(活动、优惠等)。低本钱战略比较合适刚起步的小微型企业信息流投放,人群的精准度及本钱的低价,能够很好的分配资金到技能、产品更新上,以便为客户供给更好的服务。


  2)高流量战略,尽可能多的获取客户,首要预算要满足;其次出价要高(一般比渠道给出的价格高出20%);再次资料点击率高,定向要少,最终落地页转化率要高(页面要满足吸引人),高流量战略一定程度上违反了流量精准化的原则,但能够快速实现品牌和商场的快速增长(比方贝壳)。这种战略是带有极大的风险性,但同时也会有可能带来更高的收益,所以这种投进战略关于小型生长企业信息流投放并不太合适,只合适资金满足的中大型企业。


  3)品牌型战略,这是有悖于精准广告投放理论的投放战略,kpi方针是注重曝光,不注重后续转化,为什么会有这种类型的投进方式呢,其实很简单,商场有很多产品,人群较涣散,爱好爱好多种多样,或许受众是所有人,亦或许无法剖析受众人群,这种产品咱们在信息流投放的时分无法给出具体的定向,投进的方针也仅仅曝光型为主,所以我称它为品牌类战略。


  如何挑选投放战略,是依据产品的生命周期及企业实力和方针决定。比方导入期,由于产品新上市,咱们只针对需求旺盛的客户进行信息流投放,并由于前期咱们资金不满足,所以咱们可能会用低本钱战略。


  四、投进总结


  1、投进数据的多维度剖析,从展示到成交的整个环节都是需求注重的,目前咱们优化师投进一般比较注重账号部分,关于进入到后续转化的时分注重度不够,这也是优化跟销售脱节造成的,处理的方式也只能是优化师多下点功夫去获取更多的抖音信息流后续转化,以便于更好的了解投进的全体作用。


  2、制造信息流投放陈述,这是对一个优化师能力逐步提升的一种重要方式,只有总结之前的经验教训,才能将接下来的优化做好做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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