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解读cpc、cpm,不看后悔十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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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时间:2019-08-07 06:55

在广告投放中有很多专业的名词,对于dsp网络广告投放而言,价格还是主要因素,cpm和cpc到底是什么关系呢?同时竞价广告到底是如何进行竞价计算的呢?这些问题今天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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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每个点位的CPM价格在流量接入的时候都已经确定好了,然后根据大体平均CTR就可以预测出该点位的CPC价格,然后广告投放的时候算法还会依据不同创意、不同地域、不同时段、不同人群在该点位CTR的不同的表现预测相应的CPC来指导投放。

投放的时候广告会设置目标CPC,若目标CPC低于刚刚预测的CPC就会在该点位投放,若高于刚刚预测的CPC就不会在该点位投放,当然这是预测CPC比对,还有实际投放下来历史CPC的数据来弥补算出剩余预算及剩余CPC的目标来按刚刚这个循环来指导投放的CPC点击付费将CPC出价折算为CPM出价,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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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出价*系统预估CTR*1000=CPM其中预估CTR和投放资源位、定向、创意有关,资源位、定向和创意系统会参考商家历史投放数据;若为新商家且从未投放过钻展,系统则会参考此类目同一级别相关店铺的数据;其中创意建议商家使用之前投放过CPM点击率比较好的创意,来提升预估CTR

点击付费最终结算: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0.1,再则算成CPC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即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3:商家A的CPC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拿到流量后结算,下一名CPM结算价格为29.9元,当前出价按照CPM=29.9+0.1计算,预估CTR=5%,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CPM:展示付费定向圈定的人群更加精确,对于老客的营销维护效果更好。

CPC:点击付费定向圈定人群相对较广、免费展示、按点击收费、引流成本可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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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信通过今天的文章,大家对dsp网络广告投放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对这个话题还有疑问也不要紧,欢迎来咨询我们。或者,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dsp广告开户、dsp广告的相关信息,可直接联系本平台客服QQ、微信、电话,我们将为您提供最专业的服务,另外,我们也在同步招募代理哦,欢迎各位加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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